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赖账假装怀孕被揭穿女子还款

  • 发布时间:2015-12-04 08:33: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7日,一名叫王静的女子假装“大肚婆”,来到江西省安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要求暂缓履行拖欠4年的债务。这出闹剧被执行干警当场戳穿。

  当日,拖欠他人欠款并销声匿迹许久的王静,突然挺着一个大肚子,缓缓走进法院,找到执行干警,声称自己已怀孕8月,要求等自己生产完,身体恢复好以后再来履行拖欠的3万元借款。当时,法院里其他办事的群众,都对她身怀六甲仍不忘履行欠款的精神表示赞叹。然而,戏剧的一幕马上上演,只见执行干警掏出手铐戴在她手上,严肃地对她说:“不用演戏了,我们已经调查过了,你根本没有怀孕,只不过想通过这种方式继续赖账。”

  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张燕与王静相识多年,王静开奶粉铺时,张燕在其隔壁开文体商店。因为店铺毗邻,两人经常串门拉话,关系也越来越好。2010年3月的一天,王静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张燕借款3万元,并出具了一张借条,约定借款期限6个月。到期后,张燕催促王静还款,王静总是以生意不好,奶粉卖不出去为理由搪塞。无奈之下,张燕一纸诉状将王静告上法庭。

  2011年11月,安福县人民法院判决王静十日内返还张燕借款人民币3万元。判决生效后,王静未主动履行义务,张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受理该案后,便立即着手调查王静的财产状况。经调查,未发现其任何可供执行财产,而早在判决生效前,王静的店铺就人去店空。面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找王静的财产线索及下落。

  时间一晃过去了4年,当王静挺着个“大肚子”意外出现时,机警的执行干警觉得她突然挑这个时候来,一定事有蹊跷。原来,前不久,执行干警在对这起旧存执行案件进行清理时,将王静补录上了失信“黑名单”,可能由此给王静的生活造成了不便,才逼得王静主动现身法院请求暂缓履行。于是,执行干警经求证,确定这是王静自导自演的一出戏时,用一副手铐结束了她的表演。慑于法律的威严,最终王静选择即时清偿这笔拖欠4年之久的3万元借款。

  蔡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