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德航头 千亩精品草莓喊你来采摘

  • 发布时间:2015-12-04 06:34:5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陈芳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低矮的草莓垄间,透过油油的绿意深处,鲜红的草莓灼灼“绽放”,比肩生长。这一刻,草莓的馨香溢满大棚的每一个角落。

  大棚里,莓农们忙着拔茎、疏花、疏果,一派忙碌的景象,“现在湿度太大,等干一些,准备追肥。”田垄间,兴民草莓专业合作社的社长童新民正和农户们交流种植经验,他中等个子,方方正正的国字脸,黑里透红的皮肤,显得憨厚而质朴。

  今年53岁的童新民是土生土长的建德航头人,早在1992年,他就从事农产品销售,把本地的农产品销往山东、江苏、安徽及本省各大城市。2008年,在建德“莲子跨乡,草莓过江”的新形势下,童新民选择成立草莓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种植20余亩草莓,成为当时的草莓种植大户。经过童新民的示范带动,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初具雏形。

  2010年,航头镇申报千亩草莓精品园项目,建设主体为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及禾运农业科技公司,主要分布在航景村和溪沿村,面积达1260亩。成功升级后,童新民的航头草莓专业合作社拥有核心成员12人,会员达百人,整个基地的草莓面积达800余亩。2014年,老童基地的新品种红颊草莓摘得浙江省优秀草莓评比金奖,并在第九届中国草莓文化节精品草莓擂台赛上夺得二等奖。

  “草莓种植是一门精细活,除了优质的品种、优质的水源,还要进行测土配方测试,严格控制土壤成分、肥料使用及生产操作过程,这样种植出的无公害草莓才会个头大、果实多、口感好、色彩艳丽。”作为合作社的社长,犁耙耖,样样会,农田里的十八般武艺,他都玩得十分熟练,是当地公认的“草莓师傅”。

  伴随着全国首个乡村旅游品牌“建德果蔬乐园”的打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扮靓了乡村环境,从2014年起,老童将合作社转型为农业休闲观光采摘游模式,通过和当地旅行社签订采摘协议,实行旅游联票。每逢周末,游客络绎不绝,全年合作社的收入在900万元以上。

  12月初草莓上市,中旬达到丰产期,采摘期持续到来年4月份。航头草莓精品园采摘25元/斤,入园门票25元/人。在禾运农业,除了红颊草莓外,还可品尝到果肉呈白色的“小白草莓”(北京白草莓)。

  扫描右侧二维码

  或直接搜索“读城杭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