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97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32:0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璨报道:昨天,沪指涨逾2%,这或许意味着上周末至本周初的一轮调整已基本结束。而资金方面,除了沪股通一天超30亿元资金抄底外,11月A股的证券保证金也结束连续4个月的净流出,出现净流入797亿元。

  保证金重现净流入

  12月1日,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467亿元,创自10月8日当周以来的新高,同时,11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797亿元,扭转了从7月份以来的净流出状态,这是股灾后资金重返A股的一次集中表现。

  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6343亿元,转出额为5876亿元,期末数为21073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28亿元,期末数为22.93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出100亿元,期末数为3160亿元。

  回顾今年来的保证金数据,1月净流入1656亿元;2月净流出334亿元;3月净流入4821亿元;4月净流入8888亿元;5月净流入9235亿元;6月净流入14294亿元,净流入达到新高;7月净流出2993亿元;8月净流出2653亿元;9月净流出5744亿元;10月净流出67亿元;11月净流入797亿元。

  市场买入意愿强烈

  业内人士认为,本周将有10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在1万亿元左右,这也是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出现净流入的主要原因。

  东方证券分下师认为,近3个月保证金流入呈明显加速趋势,原因一是股市上涨,市场出现赚钱效应;二是新股开闸,引入活水,大量资金从银行流入券商,打新完成后也被券商短期理财产品吸引,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低于券商理财产品,故这部分流入的资金并未流出。上周市场的震荡并未导致保证金流出,显示在牛市预期中,市场振荡反而会引入抄底资金,加快资金流入。

  对于后市资金面的看法,国泰君安认为,近两周资金面焦点在于降息落地后资金利率走势的自我实现。目前来看,资金面面临短期冲击(月末缴税、新股IPO及国库现金定存到期),但整体冲击力度并不大。在央行全面非对称降息、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需要时央行将通过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表态下,虽然临近年末,但资金面的预期将转为明显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