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青岛分行创新棚改融资机制 助力岛城新型城镇化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03 15:1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秉承 “政府热点、雪中送炭、规划先行、信用建设、融资推动”的开发性金融理念,主动应对新常态下棚户区改造融资模式提出的新需求,为加快青岛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实现百姓“住有所居”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以来,青岛分行按照“三统一”(即统一评级、统一授信、统借统还),结合青岛市实际,经过反复摸索,逐步形成了适应青岛市棚改业务特点的“青岛模式”。该行统贷模式下累计实现棚改项目贷款承诺443.16亿元,惠及拆迁居民约7万户,全面推动了主城区、即墨市、平度市及西海岸等区市棚改工作进程。

  今年以来,恰逢政府出台新预算法和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国开行青岛分行积极创新融资机制,由行领导挂帅,组成棚改专项工作小组,提出以“统一规划、统一采购、统一授信、分片实施”的方式,设计了符合各区县特点的融资方案,并推动相关区县政府先行先试,探索出了一条经济新常态下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这种市场化融资方式批量解决棚改项目融资难题的新路径。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实现新模式下贷款承诺162亿元。

  国开行青岛分行积极深化银政合作,以棚改系统性融资规划为载体,为地方政府提供投融资咨询服务,2015年以来已实现棚改贷款发放107亿元,在支持青岛市棚户区改造方面发挥了主力银行作用。下一步,青岛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加大力度推动棚改项目的贷款审议,为青岛市棚改业务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积极助力岛城新型城镇化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