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公立医院基本医疗服务补助将与“期末考试”挂钩

  • 发布时间:2015-12-03 09:11:3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深圳市公立医院从明年开始,每年都要接受一次“期末考试”。记者2日从深圳市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将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进行六方面绩效考核,年度评价结果将与公立医院基本医疗服务补助、医保支付及领导班子薪酬、任免、奖惩等挂钩。深圳市卫计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深圳市公立医院运营绩效评价指导意见》,从功能定位、公共服务、创新发展、成本效益、经济管理、社会满意度等六个方面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一年一评,总分100分。根据最终得分,公立医院绩效评价结果将被分为A、B、C、D、E五个档次,引导对公立医院补助以数量考核为主转向以质量考核为主。

  据了解,在绩效考核体系中,医院功能占了30分,主要评价公立医院在落实政府下达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任务等方面的情况;公共服务占了10分,评价医院开展急诊急救、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等政府指令性任务的情况;医院创新发展占20分,评价公立医院情况;成本效益20分,评价资源投入产出绩效;医院财务管理占10分,评价控制医保费用支出等方面的情况;社会满意度也纳入考评,占10分,评价医院改善市民看病就医体验的情况。

  深圳市卫计委医政处处长李创说,绩效评价将调结构、调资源,将补偿机制改革与绩效评价制度改革相结合,实现基本医疗补助与医院人员编制脱钩,引导公立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据了解,《深圳市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绩效评价指导意见》将于2016年开始实施。(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