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政部门:需当事人发个人声明担责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3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结婚10年,育有一双儿女,但杨女士没有外人眼中的幸福。她决定走出婚姻“围城”,带孩子们重新开始生活。2日,杨女士向本报反映,想从这段婚姻中解脱的她在办理离婚时遇到难题,丈夫的身份证信息和结婚证上的不符,离婚被卡住了。

  丈夫出轨 婚姻亮红灯

  杨女士和裴先生经人介绍在2005年相识,当年8月29日,两人闪婚走入婚姻围城。闪婚的杨女士一度让亲人朋友担心她婚姻的稳定,但随着女儿、儿子的出生,杨女士的婚姻生活一度过得很平静。直到2014年婚姻亮起红灯,丈夫出轨,与另一女子生有一个三岁男孩。知道这件事后,杨女士一直很痛苦,最后终于下定决心离婚,她和裴先生签了一份离婚协议。

  “现在只有离婚才能解脱,我要带孩子们开始新的生活,可是怎么才能离婚呢?”杨女士已经跑了多次民政部门,但离婚的事一直卡着办不了。决定离婚的杨女士,近日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工作,她要努力给孩子们创造一份稳定的生活环境。

  结婚证上身份信息不符 离婚遇难题

  杨女士的女儿9岁,儿子4岁,她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离婚的事她已经考虑、挣扎了很久。去年他和丈夫裴先生签订了一份离婚协议,但一直没有去民政部门办离婚证。

  “前一段去民政部门办离婚证,发现办不了。”杨女士说,她拿着身份证、户口、结婚证和裴先生去办离婚证,在办理过程中,发现裴先生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出生日期与户口、身份证上的信息不符,无法办理离婚。

  办离婚当事人需发声明

  昨日上午,记者就杨女士的问题联系了长春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郭先生表示,杨女士离婚的事他们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因档案中没有郭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结婚登记时,郭先生当时可能用的证件有问题,导致结婚证上郭先生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与身份证、户口上的信息不同。

  “这种情况,要想离婚,需当事人发一份个人声明,声明造成此问题的原因,并愿意承担相应法律责任。”郭先生说,这样双方当事人到场,就可以办理离婚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