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赛”精彩案例赏析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3:2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钟蕾

  个人复赛代表案例(摘要)

  李先生的理财规划方案

  20号选手 农业银行 高俊丽

  案例:李先生30岁,工作8年,个人年收入约25万元,其中工资及奖金20万元左右,单位股份红利每年约5万元。配偶年收入2万元左右,以上均为税后收入。儿子3岁多,父母都有退休工资和劳保,年收入约4万。本人及儿子各有保额5万元的寿险,年缴保费总计8000元左右,缴费期20年,无其他商业保险。拥有90平方米住房一套,市价约80万,无贷款,无其他负债。持有的单位股份对应的实际净资产约50万元,变现需7折;借给亲戚8万元;上市股票一支,市值约5万元;偏债平衡型开放基金1支,5万元;货币基金18万元;银行活期存款1万元。

  评委点评:选手台风稳健,应变能力强;PPT制作精美,格式完整规范;投资组合多样,理财建议合理,可执行性强。

  团体赛代表案例(摘要)

  马先生综合理财规划

  1号团队 建行河北分行营业部阳光理财室

  案例:马先生与董女士均为外企职员,家中有一个8岁男孩,马先生每月税前收入20000元,董女士每月税前收入14000元。2010年夫妇俩购买了一套总价为90万元的复式住宅,其中贷款60万20年还清。夫妇俩在股市的投资约为70万。银行存款25万元左右;每月用于补贴双方父母约为2000元;家庭日常开销在3000元左右,孩子教育费用1年约1万元左右。为提高生活情趣,马先生有每年举家外出旅行的习惯,约12000元左右。董女士有在未来5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计划(预算80万元),有购车的想法(预算30万元),夫妇俩想在十年后送孩子出国读书,预计每年10万元支出,共6年(本科加硕士)。

  专家点评:团队表现力强,情景剧模拟案例的形式,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客户分析透彻,财务状况诊断准确;投资规划及产品配置全面,可执行性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