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获颁“双十一”“单身结婚证”与理想谈恋爱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5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师红垒刘培军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大学生获颁“双十一”“单身结婚证”与理想谈恋爱

  学生手持“单身结婚证”展示自己的理想 刘培军 摄

大学生获颁“双十一”“单身结婚证”与理想谈恋爱

  这名学生“结婚证”上的理想是名校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 刘培军 摄

大学生获颁“双十一”“单身结婚证”与理想谈恋爱

  学生展示自己的理想:将来能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 刘培军摄

  “用一张‘结婚证’见证一份理想,用一场‘婚礼’留下一段难忘的青春回忆。”这是河南周口师范学院学子对“双十一”的诠释。在11月11日“双十一”之际,周口师范学院为学生颁发《单身结婚证》,证书的左侧贴自己的照片,右侧则是未来的理想,寓意与理想谈一场恋爱。

  11月11日,被青年人戏称为“光棍节”,也被网购一族称为“网络狂欢节”。在双十一即将到来的时候,周口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推出了“单身婚礼”活动,在活动现场报名就能领取一张特殊的《单身结婚证》,并在双十一当天与自己的“单身结婚证”一起走红地毯。这样高调的“秀恩爱”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报名参加。

  这张“单身结婚证”有A3纸张大小,在抬头用醒目的红色字体写着“单身结婚证”,左侧贴上自己的照片,而右侧则是未来将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经审核,喻家宾和‘名校硕博连读录取通知书’符合《中西月老丘比特双十一单身结婚法》准予结婚,特发此证。”周口师范学院的大一新生喻家宾的理想是能被某名校硕博连读录取,而在双十一收到这样一份新颖而又励志的礼物后,他兴奋的晒到了朋友圈里,并说“从今天起,我要与理想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恋。”

  除了对学业衷情,还有不少人倾心与旅游。一名文学院的女生孙颖就梦想有一天能游遍世界各地,所以她在“结婚对象”一栏贴上了一张自己制作的“全球环游火车票”。她说年轻就要多些经历,而脚步从大学就要开始。

  作为这次活动的策划者,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潘伟说:“90后有自己的话语体系,通过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在娱乐中树立远大目标,这样的双十一会更加有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