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壤源热泵技术为建筑节省电能15%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2: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宋飞龙 何道新)日前,从中铁置业上海公司获悉,在“中铁·中环时代广场”项目中采用的可再生能源——“土壤源热泵技术”,每年约节约电能耗15%—20%。

  据介绍,该技术利用土壤地热能资源进行供热、制冷的高效、节能、环保的系统,使用真正的绿色可再生能源,仅用少量的电能实现制冷制热,每年约节约电能耗15%—20%。为攻克此项新技术,上海公司多次组织设计、施工、安装单位召开技术交底会议,为技术在项目中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2012年5月获评通过,获“上海市节能示范项目”,134万元节能示范补贴。

  此外,中铁置业上海公司自2011年在“中铁·中环时代广场”项目采用绿色节能新材料——“铝合金电缆”,公司管理者和设计工作人员积极与设计院沟通,施工过程中克服新材料相关设计技术尚未成熟、相应规范和技术未完全吃透等困难,“中铁·中环时代广场”项目成为中铁置业第一个将此材料付诸实施的项目。

  在“中铁·逸都”住宅项目中,上海公司提出采用上海市房地产项目中较少见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使用太阳能这种免费绿色环保节能的资源,符合国家倡导的绿色开发理念,为小区居住业主带来使用上的便利。在上海“中铁·逸都”项目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能减少日常能耗30%—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