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个国产化APM项目在上海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2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徐子心 王绍礼)中国中车旗下浦镇公司与庞巴迪的合资公司6月5日宣布:该公司获得了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轨道交通八号线三期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APM)的交钥匙订单,该订单含44辆INNOVIA APM 300型全自动旅客捷运车辆、信号、轨道、通信等8大核心系统,订单总价逾8亿元人民币。

  这条新的INNOVIA APM 300无人驾驶线路长6.6公里,为高架双道,有6个车站,将作为现有上海地铁8号线的延伸,至浦江镇区,将浦江镇这一大型居住区与8号线沈杜公路换乘站相联通,系统计划于2017年12月开通。INNOVIA APM 300型全自动捷运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全自动旅客捷运系统,它具有无人驾驶、编组更灵活、转弯半径小、运行噪音低、车体自重轻、建设周期短等优势。目前国内已有广州珠江新城和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采用了全进口的INNOVIA APM 100型捷运系统。上海轨道交通八号线三期项目是目前国内首个国产化的APM项目,也是广州和北京APM捷运系统的升级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