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警示:一型号进口家用燃气热水炉存质量安全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2-02 15: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近期,部分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HS编码为:8403101000)的检验监管过程中,发现该类产品在烟气排放、压力监测、部件密封性等安全和使用性能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在使用中引发安全事故,危及消费者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悉,为确保消费者人身安全,规范进口秩序,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工业产品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现对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发布风险警示通告如下:

  一、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时应要求经销商出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或复印件)”,以维护合法权益。

  二、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加强对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的进口检验,完善监管措施。要认真核查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相应的型式试验/检验报告,报告签发机构应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相应的认可。在风险分析基础上,各检验检疫机构必要时可抽取样品送实验室做一致性检测。对经检验不合格的进口家用型燃气热水炉,要严格依法处理。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该警示通告自11月10日发布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