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太地区需要 合作抵御灾害

  • 发布时间:2015-12-02 06:06: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联合国电 记者张伟报道:亚太地区是世界最易遭受自然灾害侵袭的地区,在过去10年中,这一区域共遭受了1625次自然灾害,相当于全球总量的40%。这是联合国亚太经济与社会委员会日前发布的《2015年亚太灾害报告》主要结论。

  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中,亚太共有14亿人口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相当于全球受灾害影响人口总数的八成。同期,自然灾害给亚太地区造成了高达5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占全球总损失的一半。这些数字还可能低估了实际情况。由于经济快速发展、人口增长和城市扩张,环境压力不断增加,亚太地区现有灾害风险还在加大,同时产生了一些新的风险。

  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指出,灾害正变得越来越频繁,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强度越来越高。亚太地区绝大多数的风险是跨越边界的,例如日前在欧亚地震带所发生的地震波及阿富汗、印度和巴基斯坦,只有本着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亚太区在面对自然灾害时才能具有抵抗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