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后到巴南东温泉可看熊猫

  • 发布时间:2015-12-02 05:34:3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除了动物园,今后你还可以在巴南东温泉的熊猫繁殖基地看呆萌的熊猫宝宝……记者昨日从巴南区了解到,这个熊猫基地将由重庆动物园和东温泉共同打造,占地达500余亩。

  东温泉熊猫基地占地500亩

  11月16日,东温泉镇与重庆动物园正式签订协议,利用东温泉的自然条件,在东温泉镇鱼池村,建重庆动物园熊猫繁殖及观赏游乐基地。按照规划,熊猫繁殖基地占地500余亩,主要打造一个集繁殖、检疫、饲料种植于一体,功能齐全、带有观光旅游性质的大熊猫繁殖基地。

  利用自然资源打造旅游基地,成就了巴南不少极具特色的景区。巴南有丰富的洞穴资源,这些资源就被打造成了各具特色的景区,例如有着“亚洲第一穴盾”美誉的千万年地质奇观姜家溶洞,有内空三层的双河琵琶洞,有多洞互连堪称地下迷宫的丰盛溶洞群,以及丰盛响石保护区等。

  而没有特色自然资源的,则想方设法打造不一样的风景。巴南区旅游局与二圣镇政府,在海拔500多米的天坪山上,成功打造出种植面积达1500多亩的格桑花海。五洲园的红枫,更是汇集了日本红枫、美国红枫、本地红枫、溪枫、鸡爪枫在内的万余株红枫。樱花、紫荆、桂花、石榴、红叶石兰等花卉则为上千亩的五洲园添增了更丰富、炫丽的色彩。

  六大旅游资源居主城第一

  巴南的旅游资源在主城占据了六个第一。来自巴南区旅游局的数据显示,该区的温泉资源、森林资源、湖泊资源、河流资源、岛屿资源、滨江资源等均占据了主城第一。

  该区温泉资源总储量为85.69亿立方米,日可开采量大于9万立方米,占重庆市“一圈百泉”温泉总量的40%;拥有森林面积61.2万亩,森林覆盖率43%,是主城九区中森林覆盖率最大的区;天然、人工湖泊93个,是主城区内湖泊资源最丰富的区。其中,金龙湖和南湖分别是主城区第一大和第二大人工湖;巴南区还拥有花溪河、五布河、一品河、鱼溪河等20余条内河;在主城区内,巴南区拥有独特的长江岛屿资源,如长江第三大岛木洞桃花岛、长江第四大岛麻柳嘴南坪岛和中坝岛等岛屿资源;长江横贯巴南,流经56公里,其流经长度也居重庆主城区第一。

  精心打造十条生态旅游休闲线路

  为了建设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巴南区正在精心打造十条生态旅游休闲线路,包括以东温泉、姜家溶洞为核心的民俗旅游度假区,以圣灯山、佛影峡为核心的避暑休闲旅游度假区,以丰盛古镇、琵琶洞为核心的文化探险旅游度假区等。

  同时,巴南还推出了用于旅游行政管理和重点旅游企业的企信软件;在东温泉、天心寺推广驴迹电子语音导游系统试点;在巴南部分酒店、餐饮娱乐和景区实现了O2O消费新模式。同时,巴南还利用互联网创新宣传营销,巴南旅游信息网、巴南旅游微信公众平台、“智游巴南——巴南旅游公众信息网”三大智慧旅游自媒体平台已建成运营,成为宣传巴南旅游的重要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