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产股午后井喷“拯救”大盘

  • 发布时间:2015-12-02 05:3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日,星期二,12月的首个交易日。市场上蹿下跳,沪指一度深跌。下午,房地产股暴涨,一度有超过20只个股涨停,到收盘,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等10只房产股仍封住涨停,44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在某种意义上“拯救”了大盘。

  房产股全面上涨

  早盘,市场开得并不理想,沪指低开0.09%,深成指跌15.03点,跌幅0.12%,报12022.8点;创业板指跌3.28点,跌幅0.12%,报2669.3点。指数虽然跌幅不大,强势股却表现不佳,尤其是利好兑现的汇金股份,人气股特力A潜能恒信等,开盘后都迅速跳水。

  10点半左右,券商股小幅拉起,试图拉动大盘,却引发中小盘股的进一步跳水,临近中午收盘时,沪指跌幅超过0.5%。这时,房产股已有所异动,美都能源浙江广厦等,早已封住涨停。

  午后,房地产股异军突起,13点45分,万科A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有超过20只个股涨停。这带动指数大涨,沪指涨幅一度拉升到1%以上,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则继续跳水。在场外资金并未全面入场的情况下,二八转换的实现并不顺利。没多久,房产股涨停的个股纷纷开板,最终只剩下10只封板,沪指也开始跳水,迅速翻绿。尾盘,券商股奋力再拉,使得沪指以上涨报收。

  消息面传出利好

  房产股为何突然大涨?按照正常节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确定明年经济的调控基调。有市场人士预测,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会议的热点之一,房地产改革成为本次改革的核心。

  此外,还有“房贷利息抵税”的消息传出。有媒体报道,今年,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但具体方案在年内能否出台,并未可知。

  关注龙头蓝筹股

  华融证券认为,房地产成交量环比继续上涨,多数城市房价也处于平稳上涨阶段,高库存压力下,政策继续放松是大趋势。今年多数城市房地产量价齐升,一二线重点公司销售也普遍较好,地产公司业绩有望恢复性增长。年底进入政策密集期,建议关注地产板块的政策驱动行情,建议关注受益基本面回升的一二线地产公司。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市场近期对于“去库存”政策的预期强烈,叠加年末市场可能出现的“二八”切换效应,建议积极关注龙头蓝筹股的补涨行情,并继续推荐具有优质转型资质和估值安全边际的地产转型股。包括龙头蓝筹股: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转型推进组合:广宇集团中洲控股嘉宝集团华业资本等。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