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行情初现继续走强迹象

  • 发布时间:2015-12-02 04:35:4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过周一“山大沟深”的绝地反击战,周二大盘再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尤其是股指在尾盘一小时的陡然杀跌令大家冷汗涟涟,所幸异军突起的地产板块成为定海神针,助推股指最终翻红,从而令当天的行情整体成为整固属性。

  盘后回望,虽然地产板块爆出了罕见的集体涨停,但银行这支权重力量却又变脸杀跌,市场内也缺乏其他较为突出的领涨热点。可以说,当前的行情方向并不明朗。不过,陈玖福等市场知名人士却继续给出了乐观预判,“看多派”从四大市场因素中,看出了行情在震荡中逐步显露出的趋强迹象。

  首先,当前杀跌动能已不是很强。周二盘中出现几次快速杀跌,看似有些恐怖,但跌幅有限,上证指数最低下探3417点,跌幅在1%以内,而且最终都被成功拉起,指数翻红。同时,从量能观察,沪市成交3303亿元,较周一成交额3875亿元萎缩14.76%,再度接近地量水平,表明继续杀跌动能明显不足。

  其次,个股在继续分化的同时,总体而言涨多跌少。从涨跌家数之比看,沪市比值超过3∶2;深市上涨家数也超过下跌家数,显示多数个股在趋强。尽管当天沪深两市跌停个股数目达到了47只,但这也主要源于下午权重股拉升时催生的跷跷板效应,而且跌停者也集中在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上,并不能代表做空力量的强大。

  第三个积极因素,则是受利好刺激的地产股。以老牌地产龙头万科为代表,周二保利地产金融街香江控股等地产股走出了罕见的抱团放量涨停走势,万科更是创出了其2008年以来的价格新高,整个地产板块一派红火。从消息面看,市场“房贷利息抵税”的传闻是做多源头。结合种种细节分析,此传闻并非空穴来风,今年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如果真的是实施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对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由于地产权重较大,对大盘有望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此外,从资金面来看也是暖意为主。新股在周二高密度亮相后,周三两市就只剩一只新股申购,短期内新股发行抽资压力释放。周四第一只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周五八只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将给市场带来资金面的宽裕。

  总体而言,大盘在艰难消化引发前期暴跌的多项利空影响后,行情有望在震荡整固中重新找回此前的区间窄幅震荡、重心缓步上移节奏。记者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