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打造全民信用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15-12-02 02:32: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日,上海图书馆联手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将面向常住人口推广免押金信用阅读,简化高信用人士图书证办理手续,使得全民阅读更加便利。

  在初步合作意向中,芝麻信用分650以上的上海市常住人口,将可以直接免100元押金办理上海图书馆普通外借读者证,在250多家上海市中心图书馆借还书。650分以下的用户,需参考上海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信用报告,通过方可免押金办理,没有通过则需缴纳押金。免押金借书将在条件成熟时即向上海常住人口开放,预计时间为明年1月底。

  从征信平台到芝麻信用,上海图书馆通过实例让信用使用起来,让公众更好地认识到信用的价值,这是公共图书馆在社会公民道德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一个新探索。(杰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