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申办2018世界航线发展大会

  • 发布时间:2015-12-01 21: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12月1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2月1日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获悉,由英国博闻集团航空与科技业务集团总裁安德瑞恩·纽顿率队的考察团,开始就广州申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

  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简称“世航会”)始于1995年,现在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被业界称为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和“世博会”。世航会的主办方英国博闻集团,是一家展会主办方和市场、商业信息发布服务提供商。资料显示,英国博闻集团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年营业额达10亿美元,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逾300场专业展览和会议。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正式向博闻集团提交申办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申请。英国博闻集团接到申办申请后非常重视,派出以博闻集团航空与科技业务集团总裁安德瑞恩·纽顿为领队的考察团。昨天(12月1日),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琶洲广交会展馆、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长隆国际会展中心等会展场所,以及展馆周边相应的酒店、餐饮和交通等配套设施。据悉,英国博闻集团考察团接下来还将考察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和白云机场各类保障和服务设施。

  申办工作得到了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12月1日,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会见了博闻集团考察团成员。

  这次申办如果能取得成功,将为白云机场乃至广东民航业发展再添新引擎。借力盛会的举办,开展一系列高峰论坛、签约合作、展台交流等活动,将给白云机场新一轮发展、提升全球影响力、提高航线辐射力等带来新的机遇,亦给全球航空巨头、各国政府深入了解广东广州一次新的契机,更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白云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进程、促进广东广州临空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白云机场蓬勃发展,航线网络通达120多个国内城市,国际方面形成了覆盖亚洲、大洋洲、欧洲、北美及非洲等全球各地的网络。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国际业务发展强劲,国际及地区的航班量和旅客量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1-10月份新增国际航线8条,新增国际通航点4个。随着T2航站楼的建成,白云机场产能将会得到更大释放,届时可以满足62万架次、8000万人次旅客量和250万吨货邮量的运营需求,白云机场将迎来一次新的腾飞。(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