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油价年内第12次下调 每升调价幅度超0.1元

  • 发布时间:2015-12-01 1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1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45元(人民币,下同)和14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1元和0.1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2月1日24时。

  通知指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2月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11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石油市场供给充裕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呈震荡下行走势,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

  发改委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这是今年汽、柴油价格的第12次下调,在此前经历的22轮调价周期中,有11次下调,7次上调,4次“搁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52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调575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下调0.3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51元。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刘孟凯介绍,华北、华东以及沿江地区成品油批发价格已提前下调。不过,国内部分主营单位因年度销售任务已经完成,已将油价推至最高零售限价附近。

  由于下调预期浓厚,加之已至年底,各地出货压力降至低位,国内成品油市场观望氛围浓厚,市场成交清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