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首个“生物动力农业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河北闫里生物动力农业示范基地项目”日前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闫里乡正式启动,这个由农业部助推指导的河北省、乃至全国首个大型“生物动力学农业”项目的建设,将不仅助推国内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其长足发展或将为河北省带来万亿元市场的经济价值。

  作为河北首个“生物动力农业项目”,从策划到启动备受关注。据河北颐淼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尚洪猛介绍,该项目早在策划之初,就咨询了科技部、农业部多位专家,并由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多位工程师进行联合规划;同时,还得到了微生物技术、动物饮水诱导因子技术、ER-CN生态修复技术等多位专家的技术支持。“生物动力农业”最早由澳大利亚科学家RuderSteiner提出,又可称“生命能量农业”,即通过土壤健康和营养技术、生物动力配置剂技术、土壤、植物和动物保健技术;配合农作技术并结合种植业与养殖业,产出有机、高效、安全健康,又极富经济价值的农副业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规模4000亩,预计2020年该项目有望建成集农牧业研发、深加工、推广、种植、养殖,农业体验、教育、休闲观光、会议等产业为一体,实现生物动力农业示范基地、高产粮示范基地、高经济植物种植区、观光采摘区、金莒草饲料深加工、园区监控中心、金葵花研发及深加工基地等多功能模块的综合基地。

  尚洪猛表示:“通过现代农业技术,我们有信心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当地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加速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进程,同时借势互联网+,激发消费需求潜力,促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万亿元级市场商机”。(张云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