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动车如链串起美景如珠

  • 发布时间:2015-12-01 08:31:46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侯小健

  今日晴好,“醉”美西环,走起!

  疾驰的动车过田野、跨大桥、穿隧道,一路南下。坐在动车眺望窗外,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流动的山水画。

  西部田野林海、秀丽山川惹人醉。

  澄迈福山的果园,临高、儋州的橡胶林、桉树林、甘蔗,昌江的木瓜、玉米基地,东方、乐东连片的大棚瓜菜基地、香蕉园及槟榔园…… 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 一条景观长廊在延伸。

  动车快速如飞,窗外美景掠过。只见一道道碧绿的江流,静静地流过海南岛西部旷野,文澜江、北门江、珠碧江、昌化江……波光粼粼,碧波荡漾,与周边的青山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

  在乐东尖峰路段,向左眺望,透过淡淡薄雾,可尽赏高耸入云的尖峰岭秀色,山峦起伏。

  在白马井、乐东九所及临近凤凰站路段,透过车窗,远眺蔚蓝色的海景,海天一色,渔帆点点,海鸥翱翔……

  车入东方,远远望去,可见一排排风力发电设施散落于海边。

  走马西环沿线,一幢幢造型别致的小洋楼和特色民居掩映在金黄色的田野和绿林之中,一个个独特的风情小镇尽收眼底……

  西环沿线的14个新建站点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西环高铁福山镇站,远远望去,一座崭新的白墙红瓦的火车站房拔地而起,独特的建筑造型,配以缤纷色彩,与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交相辉映,为风情小镇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中铁二院海南铁路项目总工蒋朝阳说,西环高铁站房设计结合当地人文、环境特色,做到“一站一景、特色鲜明”。如尖峰站体现了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自然优美的热带雨林特色、崖城站揉合了千年崖城古城的文化底蕴、乐东站则充分展现了黎族风情特色、棋子湾站则如沙滩上散落了洁白如玉的棋子、凤凰站则与凤凰机场风格遥相呼应……

  动车疾驰如飞,美景触手可及;人坐动车上,如在画中游。

  345公里的旅途,近两小时的车程,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一次舒心畅快的生态之旅、环保之旅、和谐之旅。

  (本报三亚11月30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