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环高铁老城站加班加点抢工期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29:3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李健

  在西线高速公路旁绿荫浓密的田野中,西环高铁如飞龙般从绿野飞架而过,气势恢宏。

  中午11时许,西环高铁老城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冒着36℃高温施工建设,为排水管道铺设做收尾工作。不远处,掘土机车来车往轰轰隆隆,司机正忙着来回填平道路,把土方压实平坦。

  作为西环高铁出海口后的第一个站点,老城站是西环高铁接入老城开发区交通路网的唯一规划通道和站前人流疏散场所,对整个老城开发区的旅游经济发展、投资环境和基础道路路网功能都有着重要意义。

  从西环高铁高架桥上向下俯瞰,广场土地已经填平压实,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大的半月形图腾镶嵌在绿野之中。负责项目施工督查的老城开发区管委会规建局副局长邱维名介绍说,这片广场原先是一片低洼肥沃的农田,工程仅6个标段就要完成37.5万平方米的填土方,同时还有4条市政道路的雨水管、污水管等地下管道建设,整个老城站工程量相对较大。

  进入8月份,海南迎来雨季,恶劣天气不时影响施工,为按时完成进度,工人日夜加班施工,干部24小时驻守现场监督和协调现场施工。为此,邱维名已经有20来天没回过一趟家。

  “按照要求,老城站配套的站前广场和连接道路9月底就要功能性通车,10月底要全面竣工,工期特别紧,我们得抢时间往前赶。”冒着烈日在雨后泥泞的土路上奔波巡查工程,邱维名的球鞋踩了一脚黄泥,汗水湿透了T恤。

  在大家全力以赴,加班加点赶工下,西环高铁老城站主体工程已按时完工,施工人员正在站台安装照明灯,进行沉降观测等收尾工作,站房正在加紧装修。“老城站站台的雨棚安装已结束,站房室内装修部分完成90%,室外装饰部分完成60%。”中铁二局老城站项目负责人黄顺明透露,10月底,站房外架可以拆除,预计11月底12月初交付使用。

  “8月份下了几场暴雨,影响了十多天工期。我们必须要在赶工基础上保质量。”邱维名说,目前,老城站的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4.81万多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已完成了37.5万平方米的填方,排水工程已完工,正在平整路面。

  (本报金江10月7日电)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