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鑫利源:“跑路公告”系离职员工报复

  • 发布时间:2015-11-29 09:2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牛萌  责任编辑:刘波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这两天,一家“高调宣布跑路”的P2P平台鑫利源引发了多方关注,鑫利源也被网友戏称为“业界良心”。然而,为何会出现一边“跑路”,一边又“公告”的公司?事情的真相到底如何?

  “跑路公告”系离职员工发布

  最近,突如其来的一则“跑路公告”让P2P平台鑫利源“一夜爆红”。11月25号,这则“跑路公告”被撤下。11月27号10点,鑫利源官网又发布了澄清声明。

  昨天采访中,鑫利源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刘永欣对被“跑路”一事,依然难掩愤懑之情,他说所谓“跑路公告”是离职员工发布的。

  “如果我真要跑路的话,我要昭告天下吗?我们公司的内部权限分为四个级别,现在我们通过技术手段已经核实是审核级别的账号发的,审核账号公司内部一共有三个人知道,但相关的IP我们现在不方便也不可能公开,这个需要公安部门介入来调查。”

  为何公告照片显示“人去楼空”?

  既然并未跑路,那么公告照片上的鑫利源公司为何看起来“人去楼空”呢?刘永欣解释说,这是因为公司正处于停业整顿状态,新的办公地点还没有确定下来。

  “我们跟日照公交公司属于一个二重转租的关系,我们跟房屋的承租方之间的合同没有到期,只不过是因为公交公司房屋要集中使用,租赁合同提前终止。我们新的办公地点还在洽谈当中,还没有确定下来,现在公司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经营异常由于未按期限公示年报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司系统显示,鑫利源全称为山东日照鑫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14年12月26号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投资咨询(不含金融、证券、期货、理财等国家专项许可项目)。公司由于没有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被日照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日期为今年7月15号。对此,刘永欣说,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只是由于公司缺乏对企业年报制度新政策的了解。

  “我们并不是因为偷税漏税或者别的原因导致公司出现经营异常,这是我个人或者公司团队的一个失误,对政策法规没有做到及时的学习和理解。”

  此外,刘永欣说,在公司搬迁过程中,发现丢失办公用品,包括电脑主机及显示器四台等。公司将追究发布跑路公告者以及侵占办公用品的个别员工的相关法律责任。下周一,将到日照经侦大队对这次事件做出说明或澄清,并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