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业界成立工作组推动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

  • 发布时间:2015-12-01 05:23: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纽约11月30日电(记者黄继汇 李铭)美国多位金融和工商界领袖11月30日宣布,成立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该工作组指出,推动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将提高美国企业竞争力、提升市场透明度并使美国经济直接受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日宣布,批准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该工作组聚集了多位财经界的重量级人物。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担任工作组主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前主席玛丽·夏皮罗担任副主席,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美国前财长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出任联席主席。

  该工作组称,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成立的目的是建立一个框架和路线图,在经过美国官方审核后,让美国机构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和接收人民币付款,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并帮助他们建立更加牢固的商贸关系,进而为美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布隆伯格表示:“推进在美人民币交易机制将会提升美国企业的竞争力,促进美国金融行业和经济发展。”

  保尔森指出:“在美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将使美元能更有效地兑换成人民币,帮助美国公司节省交易成本,推动与中国的贸易。因此,这将提高美国出口到中国的产品对中国消费者和公司的吸引力,因为他们希望用当地货币进行支付,从而推动美国制造,提升美国的竞争力。”

  该工作组的创始成员机构包括美国商会、美国银行、纽约梅隆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中国方面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在中美关系日益深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非常希望能为推动当地人民币市场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架起两国经贸和投资往来的金融桥梁,实现互利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