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首笔海绵城市建设基金获批

  • 发布时间:2015-12-01 04:32:5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发起的陕西省西咸新区绿色城市管网基金顺利获批,这也成为陕西省第一单、民生银行系统内第一笔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专项基金,开创了金融支持海绵城市建设的先河。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是国家大力倡导的未来城市规划方向。西咸新区是2015年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及水利部规划的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区,中央财政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给予4亿元专项补贴,并鼓励利用PPP等模式大力筹措海绵设施建设资金。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以产业基金形式,通过民生加银基金成立的资管计划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投资组建有限合伙企业,由民生银行、沣西新城管委会、中民资本共同出资,用于西咸新区海绵城市项目等政府投资类项目的开发。(谢小强)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海绵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龙泉股份 6.70 8.77%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海南瑞泽 12.83 2.48%
4 金洲管道 8.90 2.06%
5 博世科 15.6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青龙管业 11.67 -3.07%
2 顾地科技 11.27 -2.42%
3 创业环保 13.79 -2.34%
4 蒙草生态 10.63 -1.85%
5 新兴铸管 4.84 -1.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