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体休闲A股面临“风口”

  • 发布时间:2015-12-01 00:53: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节后A股走出一波非常快速的上升行情;进入11月中下旬,股指又重回震荡。站在年末重要的投资窗口,对于未来市场值得关注和把握的投资机会,上投摩根文体休闲基金经理周战海直言,未来五到十年,如果没有投资于中国的文化体育休闲这些与人们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那么投资将错失机会。周战海用三个“最”表达了对文体休闲行业的看好。“未来五年,文体休闲行业可能是中国发展最快、最确定和最有希望的行业,因为该行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他表示,“天时”指文体休闲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强力推动。近年中国已把文化、体育和旅游确定为国家支柱性产业。据了解,2014年,中国国内文化和体育产业在GDP占比分别为1.25%和0.8%,而支柱产业占GDP的刚性标准为2.5%。可以预期,未来五年在政策扶持下,文体休闲产业仍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所谓“地利”则指很多新技术、新产品在文化体育休闲行业的应用出现根本性变化。周占海举例提到智能手机和4G网络的普及、3D和IMAX电影的出现;又如最近十分火热的VR(虚拟现实)技术。他强调,这些高新技术的应用对文体休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推动。

  而“人和”则是指文体休闲产业的发展符合未来中国经济转型需求,符合国内居民进入小康后的消费升级需求。他认为,在满足温饱之后,文化、体育、休闲有望成为中国人未来消费的主力方向,成长优势更为明显,其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截至11月13日,中证文体指数和中证休闲娱乐指数今年年内已分别上涨72.03%和55.23%。晓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