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公司急忙扩股冲刺创新层

  • 发布时间:2015-12-01 00:53:0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金易子

  未来30天,可能是新三板挂牌公司能否冲进创新层的关键。

  紧急商议

  “董事会会议刚刚决定通过相关方式增加股本,以达到创新层的第二个标准。”近日,长三角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创始人告诉《金证券》记者,其所在公司准备针对新三板分层方案采取的应对策略。

  此间,南京新三板挂牌公司点米科技老总周康康正匆忙从北京回宁,准备召开公司董事会会议,商讨公司冲刺创新层事宜。而在上周二,周康康刚刚拜访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业务部。

  据悉,正是在上周二下午,股转系统发布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

  扩股达标

  根据方案,初期将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其中,进入创新层需要符合三个标准中的任意一个标准,且须满足最近三个月内实际成交天数占可成交天数的比例不低于50%,或者挂牌以来完成过融资的要求,并符合公司治理、公司运营规范性等共同标准。

  据悉,这三个标准的划分参考依据分别是:标准1——“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标准2——“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标准3——“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

  在市场看来,这一分层方案的标准不低。据《金证券》记者了解,标准二涉及的挂牌企业对象可能最广——大多达到了标准二对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和营业收入的要求,只是股本没有达到要求。由此,众多挂牌企业可能都在标准二这一扇通往创新层的大门外徘徊。这也意味着,只要通过调整便可达到要求。

  对策显而易见。记者获悉,多家挂牌企业正在酝酿通过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高送转方式在短期内迅速增加股本。

  30天时间

  新三板专业投资人周运南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也提及这一情况,他解释,按照股转系统意见,分层将在明年5月份正式实施,但到目前为止,股转系统并未明确分层是以挂牌公司2015年年报财务数据为参考,还是以明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为参考。

  如果是以2015年年报数据来实施,那么从现在开始新三板挂牌公司只有30天的时间可以运作,而如果以明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来实施,那么时间会宽裕些。

  “很多公司不敢冒险,通过增发来增加股本肯定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最快这两周你就会看到众多公司公告通过高送转方式调整股本,以达到标准二的水平。”周运南告诉《金证券》记者说,标准二是几个标准中最宽松的,其中关于股本应该达到的水平也是企业最容易去操作调整的。

  本周第三方研究中心新三板智库发表了一份调查,称基于2013、2014年财务数据,目前新三板上4262家挂牌企业,只有3.6%的企业可以入选。

  但点米科技周康康认为,分层方案暂时毕竟只是意见稿,应该还会调整,且从现在到明年五月份还会有新的挂牌企业。

  而准创新层挂牌企业凌志软件董秘饶刚则表示,他在和股转中心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股转中心对于分层的思路是一个“二八分市场,或者未来形成一个一三六的市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