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其拉甫口岸贸易回暖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29: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苏占海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8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葱岭实业有限公司由喀什海关申报,从红其拉甫口岸出口了一批热轧铬合金方钢至巴基斯坦,13车共计906.98吨,货值4841.51美元。在红其拉甫海关监管现场,不到15分钟货物就完成了通关手续。“我们公司今年与巴基斯坦企业签订了出口5万吨美标热轧铬合金方钢的合同。因为红其拉甫口岸开关期间有限,所以对时效要求比较高,今年海关实行区域通关一体化、无纸化通关、关检合作‘三个一’等通关改革,大大缩短了企业货物通关时间,有了时间保障,我们敢拿更多的订单了!公司明年将从红其拉甫口岸出口大约25万吨钢铁制品。”该公司董事长帕哈尔丁介绍道。

  今年以来,喀什海关采取多项措施提升通关效率,支持外贸发展:一是积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企业可以选择区域内任意海关办理申报验放手续;二是大力推行“无纸化通关”、“海关税费电子支付”、“单一窗口”和“三互”大通关建设,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三是探索试行集中监管查验模式,充分发挥H986大型查验设备非侵入式查验作用,大力提升通关效率;四是对大宗商品的出口采取设立专门窗口、实行“5+2预约通关”、集中申报以及边装货边查验等服务措施,确保大宗商品的快速通关。

  据了解,红其拉甫口岸作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随着我国企业正式接收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经营权,我国企业在巴基斯坦水电、水利、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承包援建的项目不断增多,从红其拉甫口岸出口的水泥、钢材、机械设备等物资大幅增长,中巴外贸企业的发展将迎来春天。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红其拉甫口岸共进出口货物1.5亿美元,仅同比下降0.4%,贸易回暖趋势明显。(苏占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