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巴吉哈四方过境运输协议技术磋商展开

  • 发布时间:2015-09-10 06:19:2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乌鲁木齐9月9日电 记者王轶辰报道:9月7日至9日,中国、巴基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四方过境运输协议第二次技术磋商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围绕重启《四方过境运输协议》,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交换、行车许可证、司乘人员签证、车辆标准、交通法律法规等技术层面展开了详细磋商。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表示,目前中国境内段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已经能够满足各种运输车辆通行,公路口岸基础设施也得到较大改善,红其拉甫和吐尔尕特、伊尔克什坦口岸联检大楼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其中伊尔克什坦口岸设计年通过能力达150万吨至200万吨。

  据了解,2004年,中巴吉哈四国签署了《四方过境运输协议》。协议确定的运输线路是从巴基斯坦卡拉奇经中国喀什地区、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至中国霍尔果斯口岸,这也是中亚地区国家最近的入海通道。后因沿线发生大型山崩,KKH高速公路(又称中巴国际公路、中巴友谊公路)部分路段封闭。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的共同努力下,先前封闭的路段于今年9月2日重新开通,为重启《四方过境运输协议》创造了有利条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