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斗门检验检疫局服务珠海有轨电车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管恩奇梁景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斗门检验检疫局特事特办,将检验工作延伸到工厂现场,对企业急需的进口货物快速检验通关放行。

  落户珠海斗门区富山工业园的北车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机车生产国有企业,珠海2014年动工兴建的有轨电车工程就由该公司生产组装,项目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轨道全长约9公里,为全世界第一条采用地面供电技术的商用线路。

  该项目工期紧张,专业性强,技术先进,需进口大量设备,包括有轨电车整车、有轨电车散件、地面配套装备、备件等。斗门检验检疫局努力克服各种业务难题,迅速派员到企业了解进口计划、设备状况等信息;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加快通关速度、提高工作质量,该局决定对工程进口的所有设备按成套设备进行检验,并与北车公司签订检企备忘录,多次到企业宣贯检验检疫法律法规要求,讲解检验监管流程,对于企业急需的进口货物快速检验通关放行。

  2015年,斗门局共检验有轨电车工程项目的进口设备65批次,涉及货值2129万美元,有效保障了该项目的工程进度。(管恩奇梁景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