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卡斯柯携SmarTram有轨电车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 发布时间:2015-11-05 10: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5日讯(记者李治国)中国领先的信号系统解决方案专家及中国轨道交通信号领域的标杆性企业,卡斯柯携其SmarTram有轨电车弱电集成解决方案亮相本届工博会。

  SmarTram是卡斯柯与母公司阿尔斯通联合开发的有轨电车弱电集成解决方案。它借鉴了法国成熟的有轨电车标准,并充分结合中国国情,具有标准化、本土化、高安全和灵活可配置的特点,可以为国内有轨电车运营提供弱电子系统集成管理、道路优先权管理、有线/无线通信、维护监测、超速/闯红灯防护和报警等功能。

  由于造价较地铁节省,以及更加环保等特点,现代有轨电车近年来深受中国城市管理者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经投入运营或列入规划的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覆盖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四川等19个省(市);预计到2020年,全国现代有轨电车运营总里程将达2500公里。

  但在加快布局的同时,有轨电车运行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不容忽视,特别是中国城市道路状况复杂,因人为驾驶失误或系统防护不足而导致的运行故障曾多次发生,对乘客、行人以及车辆的安全带来隐患。

  卡斯柯SmarTram有轨电车解决方案,在集成了阿尔斯通相关成熟技术的基础上,特别针对中国道路交通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进行了“本地化创新”。例如SmarTram具备辅助驾驶和自动防护功能,包括超速防护、闯红灯防护,可以通过信号系统与驾驶人员的“人机联动”,有效提升有轨电车的行车效率和安全性。当人为操控失误致车辆超速、或前方路口有机动车辆闯红灯时,信号系统会进行主动降速或紧急制动,并向驾驶人员发出提醒。

  这套系统还采用了国际最高安全等级SIL4的联锁产品。其集成的正线/车辆段道岔控制信号联锁(IXL)、平交路口控制子系统(OLC)、行车调度管理子系统(DMS)、车载子系统(ELS)、有线/无线通信子系统(DCS)等核心系统均获得了国际安全等级证书,并经过了国内外多个成功项目验证。

  此番,卡斯柯SmarTram有轨电车解决方案还集成了以行车指挥为核心的综合调度管理子系统(以下简称:DMS系统),将各传统弱电子系统间复杂的接口简化为与系统平台的单一接口,实现ATS、PSCADA、PIS、PA、CCTV、RC、路口优先控制等弱电系统的集成,这也是也是国内首个由信号企业开发出来的弱电集成控制系统软件平台,通过这一统一的平台,可以实现信号系统与包括电力监控系统、环境与机电设备监控系统、闭路电视等弱电系统间的联动、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行车调度指挥,提高运维效率,优化运营管理,节约运营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