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强化与哈萨克斯坦经贸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新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帮助新疆企业了解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新疆与东哈州经贸合作,11月1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政府共同主办,新疆商务厅与东哈州工业创新发展局共同承办的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东哈州州长阿赫迈托夫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新疆涉及机电、能源、进出口贸易、农产、食品加工等领域的200家外向型企业250余人及哈方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哈萨克斯坦国家出口及投资机构执行董事穆赫塔洛夫·拉哈特重点推介了东哈州州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东哈州工业创新发展局局长穆辛·努尔兰介绍了东哈州能源合作、木材加工、矿产资源开发、农业合作等领域重点项目,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行署分别介绍了与东哈州合作经验及制约双方发展的有关因素。

  目前,新疆与东哈州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双方正努力将高度政治互信转化为各领域更广泛的务实合作,并共同致力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疆广汇集团、新疆三宝集团成功在哈萨克斯坦投资,从事石油开发、畜禽养殖项目。作为新疆与东哈州经贸合作的前沿,塔城地区和阿勒泰地区借助口岸、人文优势,不断加强与东哈州政府和企业间人员交往交流,双方在农业等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阿赫迈托夫希望今后进一步扩大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建议新疆企业与东哈州企业重点在能源、矿产、木材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多项领域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他表示,东哈州政府将为赴东哈州投资的有实力的新疆企业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及服务。

  新疆商务厅在推介会框架内分别为双方企业组织了投资贸易、农业领域企业对接会。经过新疆与东哈州企业前期深入对接,双方就农业开发、农产品加工、机械组装、养殖、肉类加工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在推介会签约仪式上签署了7个合作项目,意向签约金额约17亿美元。(新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