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力推钢结构产业 签约系列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30 2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1月30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长黄奇帆30日在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上说,重庆将以钢结构公司为平台,推进钢结构的推广应用。该公司的签约运营拉开了重庆市钢铁和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大幕。

  黄奇帆分析,与钢筋混凝土相比,钢结构建筑抗震性好、安全系数高,建筑生命周期将延长30至40年,综合成本要低两三成,并能减少约八成的建筑垃圾和六成的耗材。钢结构建筑80%以上的材料可回收利用,形成钢材的战略资源储备,使城市成为一座隐形的钢铁矿山。农村砖混结构改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又可增加上千万吨用钢。这样,中国钢需求将由7亿吨左右提高到8亿吨左右,促进钢铁需求与产能的平衡。

  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业务涵盖钢材生产、建筑施工、项目开发等领域,集合了全产业链,构筑产业联盟。黄奇帆称,其目标是打造国内一流的钢结构集成服务龙头企业。

  当日,重庆钢结构产业有限公司签约多个项目。

  例如,与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签约,建设投资5.26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钢结构房屋中国安全产业研发创新和国际交流中心大厦,投资20亿元的道路安全防护栏,投资15亿元的智能安全立体停车场,投资0.75亿元的工业建筑重庆永安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厂房项目。

  与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建设投资金额108亿元的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签约建设超过40万平方米的建筑等。

  黄奇帆透露,重庆市级相关部门要将推广应用钢结构纳入“十三五”规划。其中,重庆市经信委要牵头推进钢结构产业创新发展,加快培育钢结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重庆市城乡建委要积极争取住建部钢结构推广应用试点支持,滚动推出钢结构建筑试点项目。而重庆有关区县要支持钢结构的推广应用,探索推行钢结构项目PPP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