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市质监局抽查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 5批次产品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23 15: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2日,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将2015年第2季度重庆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予以公告。

  本次专项抽查涉及黔江区、江北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等9个区县22家企业的44个批次的家用电风扇、冷热饮水机、房间空调器、家用电动洗衣机、电冰箱产品,检验合格39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8.6%。

  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项目不合格,包括重庆市巴南区晓阳电器厂的XW-25型转页扇、重庆凯唯电器有限公司的YLR-1型凯唯冰热饮水机和YLR型凯唯温热饮水机、重庆海韵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FT-40型海韻台扇、重庆顺天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D2201型旺夫君冷热饮水机。

  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针对此次抽查存在的问题,已按照相关规定责成相关区县质监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开展后处理工作。今后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抽查结果分析

  (一)家用电风扇。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206.12—2010《电风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 4343.1《电磁兼容 家用电器 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2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风扇的特殊要求》、GB/T 13380-2007《交流电风扇和调速器》、GB/T 14806-2003《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GB 12021.9-2008《交流电风扇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骚扰电压、骚扰功率、风量、能效限定值等主要指标。抽查了10家企业的19个批次的家用电风扇产品,检验合格17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9.5%;检出不合格产品2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

  (二)冷热饮水机。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206.17-2010《饮水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 》、GB 4706.1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制冷器具、冰淇淋机和制冰机的特殊要求》、GB 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多项指标。抽查了6家企业的11个批次的饮水机产品,检验合格8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2.7%;检出不合格产品3个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

  (三)房间空调器。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206.1-2010《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32-201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热泵、空调器和除湿机的特殊要求》、GB/T 7725-2004《房间空气调节器》、GB 12021.3-2010《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 21455-2013《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 4343.1-2009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源效率等级、额定中间制冷量、额定中间制冷消耗功率、转速可控型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源效率等级、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多项指标。抽查了3家企业的6个批次的房间空气调节器产品,检验合格6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00%。

  (四)家用电动洗衣机。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206.7—2010《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通用要求》。GB 4706.24-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洗衣机的特殊要求》、GB 4706.26-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脱水机的特殊要求》、GB/T 4288-2008《家用电动洗衣机》、GB 12021.4-2013《电动洗衣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工作温度下的电气强度、溢水、溅水、泡沫、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试验、负载不平衡、机械强度、内部布线、电容端电压、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洗净性能、用电量、用水量、漂洗性能等多项指标。抽查了2家企业的4个批次的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检验合格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00%。

  (五)电冰箱。本次监督抽查的检验依据主要有:CCGF 206.8-2010《电冰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GB/T 8059.1《家用制冷器具 冷藏箱》、GB/T 8059.2《家用制冷器具 冷藏冷冻箱》、GB/T 8059.3《家用制冷器具 冷冻箱》、GB/T 8059.4《家用制冷器具 无霜冷藏箱、无霜冷藏冷冻箱、无霜冷冻食品储藏箱和无霜食品冷冻箱》、GB 470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第一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制冷器具、冰淇淋机和制冰机的特殊要求》、GB 12021.2《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 4343.1《电磁兼容 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要求 第1部分:发射》。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骚扰电压、骚扰功率、风量、能效限定值、总有效容积、储藏温度、耗电量、冷冻能力、能源效率等级、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多项指标。抽查了2家企业的4个批次的电冰箱产品,检验合格4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00%。

  2015年2季度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序号受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受检企业生产企业代表量不合格项目1转页扇XW-25/2015.4重庆市巴南区晓阳电器厂重庆市巴南区晓阳电器厂150台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2冰热饮水机YLR-1凯唯2015.4重庆凯唯电器有限公司重庆凯唯电器有限公司50台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3温热饮水机YLR凯唯2015.5重庆凯唯电器有限公司重庆凯唯电器有限公司80台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4台扇FT-40海韻2015.4重庆海韵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海韵电器有限责任公司120台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5冷热饮水机D2201旺夫君2015.3.10重庆顺天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重庆顺天家用电器有限公司100台电源连接与外部软线(A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