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总理坚持拒绝对俄道歉 但吁俄重新考虑对土制裁

  • 发布时间:2015-11-30 19: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于当地时间30日表示,土耳其不会就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向俄方道歉,但他同时表示,希希望俄罗斯能重新考虑因此事对土耳其采取制裁的决定。

  报道称,达武特奥卢在讲话中表示,土耳其的军人是在保护国家的领空和边界,这是土耳其政府和军队的责任,因此不会向俄罗斯道歉。

  但报道同时指出,达武特奥卢在上述言论结束后,立刻表示,土耳其还是希望俄罗斯方面能够重新考虑对土采取制裁措施的决定。

  据悉,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罗斯方面则说,战机当天全程未离开过叙利亚领空,而且是在叙利亚境内坠毁。

  随后,俄罗斯决定对土耳其采取制裁措施。按照普京签署的命令,2016年1月1日起,俄方部分停止给予土方人员免签证待遇。这一措施不影响土方驻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以及在俄享有永久或临时居住资格的土耳其公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