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开展7000人临床试验 检验阿司匹林防大肠癌效果

  • 发布时间:2015-11-30 16:4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读卖新闻》11月30日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同大阪府立成人病中心等小组,开展了7000人规模的临床试验,以确认作为解热镇痛药被熟知的阿司匹林预防大肠癌的效果。

  据报道,此次试验是为通过对几百人规模的研究对已确认过的效果进行详细核实,以确立预防方法。据研究小组称,正在开始尝试使用治疗其他病症的药预防癌症。

  此次临床试验在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的支持下,于10月开始。研究小组的代表由京都府立医大特任教授石川秀树担任,有日本全国约20个机构参与研究。

  试验计划以切除过大肠腺瘤而易患大肠癌的40至69岁的7000人为对象。据称,腺瘤大小达到直径1厘米以上时25%会转化成癌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