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民企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1-30 12:34: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保险协会、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平安养老保险等5家机构11月29日在京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职工养老储备指数大中城市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大中城市职工养老储备指数为59.7分。值得关注的是,不同企业养老储备情况差异较大:国有企业职工养老储备总指数最高,为63.8,其他类型内资企业,主要是民营企业的指数最低,为56.1。

  职工养老储备是职工在工作期间已积累和将要积累的用于养老目的的各种权益、现金流和资产。但根据报告显示,年轻人对于养老储备意识不足,我国居民理财的偏好也比较单一。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杜永茂也表示,加强年轻人养老意识需要制度化,因为养老的储备是需要长时间基奠的,他表示他们发布这个指数,也是希望业界、学界、全社会都能够重视这种储备的必要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