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埃菲尔铁塔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披绿装”

  • 发布时间:2015-11-30 14:09: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29日电(记者尚栩)法国首都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从当地时间29日晚间开始“穿”起了“绿色的衣裳”,以迎接将于30日拉开帷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法国一绿色环保组织在巴黎市政府和法国文化部的支持下,用激光将埃菲尔铁塔装扮成“绿色丛林”。与此同时,与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密切相关的“一颗心,一棵树”公益活动走进公众视野。

  据介绍,参与“一颗心,一棵树”活动的公众使用智能手机下载相关应用,便可以将一棵虚拟的树“种植”到埃菲尔铁塔上。这棵树将以与“种植者”心率相同的频率在铁塔上闪烁。

  此外,参与者根据所选择的树种不同,支付3欧元(约合20元人民币)至10欧元(约合68元人民币)后,可以由法国环保组织负责种植一棵真正的树,并随时跟踪其种植、生长情况。这些树木将种植在澳大利亚、巴西、塞内加尔、印度、法国、秘鲁、科特迪瓦开展的7个绿化地球项目中。

  “一颗心,一棵树”活动组织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举办这一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将高科技与大自然联系起来,同时告诉公众,每一个人都可以为保护地球环境作出贡献。

  据活动网站实时信息显示,刚亮灯一个夜晚,活动就已收到在铁塔上“种植”4.87万棵“光树”的预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