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的二更是如何做到的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31: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去年11月30日开始,每晚9点左右(古时的二更天),微信公众号“二更”便会推一条原创视频,片长大约三五分钟,镜头对准人文、艺术、潮流、生活等各层面,致力于表现各领域内牛人们的生活方式、生活情趣、生活理念,定位于我们身边不知道的美。一年时间,二更圈了超过300万的粉丝,每期阅读量均超过10万,全网视频播放量超过2亿次。

  2015年被称为新媒体视频元年。智能手机的普及,4G的爆发,移动社交的热潮孕育出新媒体视频这一产品形态,诸如秒拍等各种视频APP以及短酷、一条等公众号,层出不穷。“二更”的走红引发了人们的热议,昨天,自媒体界、投资界齐聚新媒体视频高峰论坛,短视频是下一个风口吗?

  器材水平与电视台相当

  三天打磨出3分钟视频

  在报纸上看到舟山绿岛的消息,觉得美,二更姑娘小伙子们带着无人机就奔过去了。他们花了一天半的时间赶路,剩下的一天半用来拍摄打磨,三天后的晚上9点,3分钟长的视频推出了。昨天,二更第一次正式对外发声,“85后”CEO李明举的这个例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更每个新媒体视频团队基本上要花两三天时间打磨一条3分钟视频。而为了保证内容,器材水平必须与电视台的相当,动辄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拍摄素材,最终的成片大概只有3分钟。“因为这是移动终端用户愿意停留的时间长度。”李明解释。

  这么辛苦,为何还要选择新媒体视频?

  现在新媒体时代,每个人都能写作,不需要付费几乎就能获得任何你想读到的东西。论坛上,新榜创始人徐达内表示,视频好歹有个起始门槛,不是每个人都能拍视频。视频门槛高,所以商业价值也相对高。

  据了解,二更的团队已超过100人,其中全职导演超过40人,建立了杭州、北京两个运营基地。今年7月,二更正式商业化以来,已和近百个品牌建立合作,商业化营收超过千万元。

  微信平台视频阅读量

  已超过视频网站一半

  在高樟资本投资人范卫逢看来,发行成本几乎为零,新媒体眼下迎来最美好的时代。

  一份视频市场的统计报告显示,70%的视频已经是通过移动终端播放。而移动终端的内容消费带有明显的碎片化属性,同时社交媒体的多媒体化趋势难以逆转,专业的短视频内容,是创业者又一个机会。

  徐达内透露,中国微信公众平台500强中,含视频的比不含视频的阅读量高出20%。现创大孵化器产品副总裁杨茂巍曾是微信公众平台产品经理,他透露,现在光是微信平台上的视频阅读量,就已超过优酷等所有视频网站的一半以上。如果加上其它视频APP,新媒体视频的市场份额更加可观。

  公众号之所以成为短视频的沃土,有分析认为,首先得益于智能设备和移动网络的性能提升,用户对手机播放短视频的接受度提升;其次,公众号在一二线城市用户的覆盖度也确保了这种高品质视频的传播程度;最重要的是,专业内容生产的短视频仍然高度稀缺。

  媒体有界,内容无界。徐达内说,能吸引粉丝,更重要的是制作精良的内容,这才是瞬间引爆社交网络最深层的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