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济大学、恩智浦合作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2: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何文)安全互联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恩智浦半导体,近日与同济大学宣布,合作支持“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

  上海智能网联汽车示范项目于今年十月由上海市政府推出,是《中国制造2025》规划下46个试点示范项目之一,预计将于2019年累计生产两万辆网联汽车。该项目由同济大学牵头,恩智浦V2X(车对车及车对基础设施)技术将作为核心技术方案在项目中进行本地化应用。去年12月,恩智浦与同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建立联合实验室,就V2X通信技术开展研发合作,发挥恩智浦的技术优势,为中国市场定制汽车互联解决方案。

  互联汽车和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将有效解决伴随人口增长引起的交通堵塞、环境污染等问题。恩智浦于2013年率先推出首款互联汽车解决方案,凭借其RoadLINK解决方案始终引领V2X生态体系。

  恩智浦V2X芯片产品由软件系统和安全部件两部分组成,不仅为互联汽车带来最高等级的通信和数据安全保护,而且通过车与车、车与交通基础设施之间实现无线通信,减少碰撞、警示潜在危险以及避免交通拥堵,改善道路安全。2014年,恩智浦宣布向德尔福汽车公司提供V2X芯片,首次实现芯片量产,并将于明年首次应用于通用汽车并投放市场。

  所谓V2X技术,即车对车及车对基础设施技术,通过为驾驶者提供及时的交通预警,包括危险路况、突发拥堵、交通抢险或道路作业工地等交通信息,从而大幅提升道路安全,提高通行效率。V2X技术平台能实现在肉眼察觉和驾驶辅助系统探测之前发现交通堵塞或交通风险,并向数百米范围内发出预警信息。

  安全的V2X技术对于未来无人驾驶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至关重要。根据美国交通部的一份调研报告,安全可靠的V2X技术将减少超过80%的交通事故。配备有V2X互联设备的车辆还可以接收来自智能道路信号的信息,并自动识别交通灯的运行周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