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将设立全球首个“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1: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军)记者11月27日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将设立全球首个“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这一决定已在日前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上获得通过。这也是北京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后,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又一主动之举。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2类中心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目的是使其发挥国际或地区中心及专业知识中心的示范作用,为会员国、合作伙伴及教科文组织总部办事处网络提供技术援助与服务。中心包括自然、社会与人文科学、文化、教育、信息与传播5个领域,目前全球有95个,分布在60余个国家,我国以往建立的各中心多属于自然、社会科学领域。

  设立“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旨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背景下,通过创造力和文化表现形式多样性,支持教科文组织在促进文化、创意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

  据介绍,“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要工作:一是建立全球创意知识库,与各国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并在本地区及国际上充当分享知识的信息交流中心,为国际社会提供经验、标准和范例。二是协助教科文组织会员国进行能力建设。为初创小微创意企业提供技能培训和孵化支持,帮助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青年提高创意技能和商业运营能力。三是构建文化、创意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意网络。建立开放的数据平台和实施示范项目,促进“南南”合作、“北南”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