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晋商银行:实现三个突破四个增强

  • 发布时间:2015-07-28 17:31:1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稳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资产总额突破15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贷款突破600亿元,实现经营利润13.91亿元,上交税收4.17亿元……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以这样一连串令人刮目相看的数字,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晋商银行主要业务指标实现“三个突破”:

  资产总额突破1500亿元。截至2015年6月末,晋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546.47亿元,较年初增加115.44亿元,增幅8.07%,同比多增317.53亿元。

  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截至2015年6月末,晋商银行一般性存款余额达到1052.43亿元,较年初增加135.08亿元,增幅14.73%,同比多增115.89亿元,半年增长量创下晋商银行成立以来同期最高纪录。

  贷款突破600亿元。截至2015年6月末,晋商银行各项贷款达到636亿元,较年初增加127.37亿元,增幅25.04%,同比多增86.57亿元。半年贷款增量超出历年全年增量。

  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通过加强精细化和费用预算管理,实施成本控制、减少费用支出,同时积极拓宽业务增收渠道,在满足监管要求的条件下,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经营利润13.91亿元,净利润6.32亿元。

  晋商银行重点工作实现了“四个增强”:

  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立足大局,不抽贷、不压贷,创新融资工具,挖掘传统贷款扶持实体经济潜力,全力支持山西企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累计提供一般贷款470.05亿元,较年初增加58.73亿元;对战略合作客户等特殊业务建立起快速绿色审批通道,为100户存量企业续贷,金额达148.22亿元。

  改革转型的动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上半年,晋商银行以零售业务转型为抓手着力推动改革转型工作。直销银行项目启动建设,财富管理中心正加紧筹备,晋商消费金融公司开始筹建,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全面启动,手机银行全面改版升级,微信银行体验进一步优化;“盈”系列理财、“卡易贷”等明星产品增长强劲——2015年上半年共发行理财产品149期、金额317.63亿元。

  金融创新的活力进一步增强。试水商票保贴业务,成功办理1428万元,可融资金额度超过10亿元;成功发行了首单23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介入一级市场融资业务,开展了投资股票及债券的混合型资管产品、上市公司股票质押业务。经批准,该行可自主发行二级资本债;成为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基础会员,为发行大额存单(CD)业务创造了必要条件。今年上半年,晋商银行金融同业业务发展迅速,管理的资产总额达391亿元(日均达256亿元),比年初增加184亿元,增幅高达88.89%,实现净利息收入3.3亿元,增幅为48%。

  稳健发展的合力进一步增强。2015年上半年,晋商银行党委“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了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氛围。通过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汇聚起干事创业、保障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家文化”建设,深入挖掘晋商银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与传承晋商精神相融合,初步提炼出“诚信、创新、实干”的核心理念,形成了“坚持、落实、责任、效果”八字要求,以“家文化”建设激发起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积极性,推进业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