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市场探底回升概率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1-30 02:29:46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近一个月以来,沪指在3550点-3650点区间横向震荡整理,热点频出,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信心得到了较大恢复。但是在经历上周四市场的高开低走后,上周五沪深两市在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下快速下行,其中沪指连破5日、10日、20日以及30日等均线的重要支撑;创业板在题材板块的集体回落之下也迅速跌破2700点。整体上看,多个利空消息共振,市场人气遭到了重大打击。

  本次券商股板块领跌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本次股市的急剧下跌,其领跌板块无疑是券商股,24只券商股有20只集体跌停,这是因为近期券商负面消息集中发酵。继两融业务的保证金比例从50%调整至100%后,短期管理层再次发布两条利空,一是证监会叫停券商收益互换业务,规模约千亿。虽然规模不大,但其本质还是降杠杆。二是几家大型券商先后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金融反腐之火已从证监会烧到了各大金融公司。

  王鹏分析,沪指周K线收出中阴线,下跌5.35%,跌破5周及20周均线。尤其是位于3520点附近的5周均线,已成为大盘的反压,如短期不能有效站上,则大盘有中期走弱的风险。创业板周K线为带上影的中阴线,下跌5.38%,走势较沪指为强,但一旦大盘走弱,创业板的回调力度会更大,需要投资者小心警惕。日K线看,周五大盘一阴穿四线,形态较为难看,好在下档3350点有60日均线支撑,多方在此重兵把守,短期失守的概率较小。BOLL线收口,显示未来区间震荡的概率较高。

  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在王鹏看来,上周五大盘暴跌,除券商股利空外,打新时间点投资者心态不稳,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因素也起到了助跌作用。短期三大事件值得关注,一、10只新股定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进行网上申购,其中12月1日为资金洪峰,预计本次打新将冻结资金1.5万亿到2万亿元。二、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举行特别提款权(SDR)会议,确定人民币是否入篮及其权重,对蓝筹股尤其是金融股构成利好。三、周五美国公布11月非农数据,将是12月美联储是否加息的重要依据。总体上,由于上证指数平均市盈率只有15.3倍,尤其银行等蓝筹股估值更低,基本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但创业板风险不可不防。考虑到打新资金回流因素,预计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

  策略上,本周较为关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大盘反弹的力度、尤其是3520点的得失情况。轻仓的投资者可在下周初逢低介入,捕捉短线获利机会。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也不宜盲目割肉,可待后半周大盘上涨时逢高减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