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还有向下寻求支撑要求

  • 发布时间:2015-11-30 00:31: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连续两周受阻3700点、IPO将于11月底正式重启、市场预计大盘将严重失血等多重压力下,多头终于放弃了上攻的努力,空头乘机大肆发威,导致上周五大盘出现大幅暴跌。上证综指一举跌穿3600、3500点两个重要整数关口和年线,最低跌至3412点,当天上证综指跌幅为5.48%,又一次远离年线。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6%,创业板指跌幅最大,跌幅高达6.48%,当天两市跌停个股超过300只;近期涨势如虹的中小板和创业板成为下跌的重灾区,跌停个股超过当天跌停个股的一半,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

  上周五市场创下这波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并且下跌是在大盘高位滞涨后出现的,这对市场的杀伤力和持续性恐超乎想象。上周五很多个股尾盘才被打至跌停,显然是因为大盘的单边下跌,造成市场出现恐慌而大举杀跌。只要消息面不出现特别的变化,市场杀跌还有惯性。与此同时,本周初开始,新股连续缴款申购,由于打新资金不能循环使用,这必然会使市场出现资金被连续锁定的现象,大盘将出现连续的失血。至少本周前两三个交易日,大盘还是有继续寻求支撑的要求。

  从上证综指的K线形态看,目前明显的支撑位是在6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在3340点左右。如果没有护盘力量出现,上证综指本周还会惯性下探至少100点。从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的K线形态看,目前离60日均线至少有10%的空间。大盘何时能止跌企稳,一要看银行等权重股是否护盘,二是看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本周杀跌力度是否会有所减弱。

  总体来看,本周大盘先行调整,再来选择的格局不会改变。预计转机在周三打新资金首个解冻日前后。从市场的历史表现看,每次大力度调整都会促使市场新旧热点进行交接。上周部分已高送转次新股、高送转预期等个股出现了较好的走势,为市场提供了机会。但这些个股一般持续性不强,操作节奏难以把握。稳健型投资者不要逆势而动,盲目抢反弹,短线以观望等待为主,待大盘止跌企稳,有新的领涨热点出现后再来进行个股的博弈。而仓重的投资者,还需仔细甄别持仓,高位滞涨明显后破位下跌个股,要毫不犹豫及时出局。

  上海证券 程荣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