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推全国首单客运资产证券

  • 发布时间:2015-11-30 02:10: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8日,由民生银行主导并统筹的“汇富扬州汽运客运经营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将于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这是全国首单长途客运行业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得到了扬州汽车运输集团及扬州交通产业集团的积极配合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该产品期限为5年,发行额为8.5亿元,其中优先级8亿元,分为“扬汽01”—“扬汽05”5个品种,评级均为AAA。该产品的还款来源为扬州汽运未来5年的长途客票收入,由扬州交通产业集团对该资产证券化产品优先级提供差额补足,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扬州交通产业集团的差额补足义务提供担保。扬州市经济发展较好、财政实力较强,对公路运输依赖强,保障了本证券化项目未来现金流的稳定性。

  值得关注的是,民生银行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领域一直十分活跃,成功推出了“汇富”系列企业资产证券化品牌,并为“汇富”系列打造了承揽、承做、投资三位一体的闭环型业务模式。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已相继推出了全国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模式化可批量交易的贸易金融类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等多个市场首创产品。本次推出的全国首单长途客运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再一次确立了民生银行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同业的领跑地位。民生银行将秉承不断创新、不断进取的传统,为我国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带来更多更新的产品,切实帮助实体企业盘活资产、打通融资新途径。

  据悉,该产品原始权益人扬州汽车运输集团是扬州市唯一的长途客运运营主体,其股东扬州市交通产业集团是该市交通建设的投融资主体。扬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扬州市城建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扬州市政府实际控制的最大国有企业,承担扬州市水、电、交通等行业的建设和运营。(牛颖惠)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