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乘势借力融入“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第54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重点研究讨论了《宁夏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规划(送审稿)》。刘慧强调,一定要融入到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中去,抢抓机遇,乘势借力,助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宁夏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规划(送审稿)》的汇报。自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宁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升级版”和建设“开放宁夏”。去年9月,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启动《宁夏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规划》起草编制工作。与会同志就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刘慧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她说,大家的发言很有前瞻性、针对性,要认真研究完善,尽可能吸收到规划中去。

  刘慧强调,要以超常规的思维、全球化的理念、宽广的视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科学编制好规划,深度研究规划项目,充分借助中阿合作平台,以中阿博览会为抓手,利用好宁夏现有优势,把对外开放工作的文章做活、做新、做实。要加大中阿博览会签约项目的对接跟踪,以项目落地生效为关键,深化宁夏区与阿拉伯国家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以务实精神寻求共赢。要拓展对外开放通道,集中精力打造陆上、网上、空中“三条丝绸之路”,加快建设国际化综合交通枢纽。要加强外向型园区培育,依托综合保税区、清真产业园区、慈善产业园区等平台,主动对接阿拉伯国家贸易或产业园区,以园区打造开放载体,学习先进经验,培育规模集中、带动力强的产业园区。要促进贸易便利化,探索内陆地区自由贸易新模式。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打通宁夏对外快速通道,加强与出海通道合作,将向西开放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动力,先行先试,推进开放宁夏建设。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