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强调开放心态

  • 发布时间:2015-11-28 17: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28日在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开幕式上指出,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需要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弘扬创新文化,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系统。

  该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科控股”)主办。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表示,论坛旨在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营造有利于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软环境,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

  白春礼指出,作为科技国家队,全面贯彻并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中国科学院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促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国科控股从去年开始积极联合院内外科教单元、携手产业界和社会资本,推动实施“联动创新”。

  白春礼说,“联动创新”立足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机结合,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之间的深度融合,构筑从知识海洋到资本市场的“运河体系”,服务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需求。

  本次论坛邀请国内外相关机构、政府部门、产业代表、科研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代表、行业专家等300余人出席。中国建筑材料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科学院秘书长邓麦村等嘉宾做主旨演讲。

  硅谷银行亚洲总裁Dave Jones在演讲时特别提到,中国的科技创新值得期待,而中国科学院是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许多中国年轻人也在寻找创业机会。他介绍了硅谷银行推出的“风险债务/创新债务”,作为风险投资的有益补充,为创新体系的小企业家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多资金。

  “希望‘联动创新’系列论坛办成一个思想和智慧碰撞的平台,办成一个各类资源开放共享、深度融合的平台,为促进我国、我院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白春礼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