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媒:朝鲜推平壤空中游 但不提供人身意外保险

  • 发布时间:2015-11-28 07: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港媒称,为推动旅游业发展,朝鲜推出了乘飞机环游平壤市区的旅游项目,面向所有朝鲜人和在平壤的外国人,每次体验约50分钟,飞行员来自朝鲜高丽航空。不过该旅游项目并不提供人身意外保险。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高丽航空是朝鲜唯一的航空公司。新华社报道,高丽航空工作人员介绍,环平壤高空体验项目按照飞机机型分为4种,分别是可以搭40人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安-24、可搭载12人的直升机米-17;可容纳3名乘客的塞斯纳轻型飞机;以及可坐5名乘客的塞斯纳轻型飞机。

  报道称,其中可搭载40名乘客的安-24机型由前苏联研制,1958年开始设计,1978年停产,在历史上曾发生多宗事故,包括1996年2月22日,罗马尼亚一架安-24型飞机在西北部城市巴亚马雷附近坠毁,机上6人全部遇难;同年5月4日,苏丹联邦航空一架安-24飞机飞往首都喀土穆途中坠毁,机上51人全部遇难。

  1997年,在俄罗斯和古巴分别有一起安-24客机失事事故,两宗事故共造成94人死亡。 2005年,俄罗斯和赤道几内亚也分别有安-24事故发生,共造成88人死亡。

  不过,高丽航空工作人员介绍,平壤飞行观光游暂不提供人身意外保险,强调飞行员全部来自高丽航空,经验丰富。

  据报道,平壤飞行观光游每次的体验时间约为40至50分钟。其中安-24飞机配有空乘人员,其余机型因人数限制没有随行空乘,所有飞机暂无配备导游。

  飞机从平壤市郊的顺安国际机场出发,环绕平壤市区多圈,让游客从高空俯瞰平壤景色。

  报道称,目前的飞行频次大致为每天上下午各两趟,两次飞行间隔约半小时。据介绍,轻型飞机的飞行高度大约在离地面300米左右,直升机的飞行高度会更低。

  报道没有提及该旅游项目的票价,但票价里除去空中环游部分,还包括平壤机场餐厅的一顿餐饮,以及从市区往返机场的出租车服务。

  所有飞行游览项目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购票,国外游客可通过代理朝鲜旅游的旅行社预订,一般上座人数过半即可出港。

  高丽航空工作人员表示,开发这个观光体验项目的初衷,是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希望满足人民乘坐飞机鸟瞰平壤的愿望,更好地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至于收益的增加是次要的考虑。

  此前,中国的青年先锋旅行社已经宣布,推出“平壤直升机新年游”,可在新年前夜在金日成广场观看烟花表演。 6天5夜的行程价格为895欧元(约合6190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