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机组额定水头高度居世界第二

  • 发布时间:2015-11-28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予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李予阳)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总投资106.83亿元的三峡集团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开工。这是我国机组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高达710米,仅次于日本葛野川抽水蓄能电站,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长龙山电站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和山川乡境内,为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电站安装6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万千瓦,装机规模位居国内已建、在建抽水蓄能电站前三位,在世界抽水蓄能电站中名列前茅。这也是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二座抽水蓄能电站。长龙山电站预计2021年10月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3年3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2024年1月下旬工程完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