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破获向极端组织走私铀团伙

  • 发布时间:2015-11-27 17:1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焱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电(记者赵焱)巴西联邦警察26日在该国的6个州发起联合行动,破获一起走私铀等贵重矿石案,共抓获5名嫌疑人。

  据悉,这些嫌疑人可能向极端组织提供铀,以用于制造核武器所需的浓缩铀。

  共有200名联邦警察参与了这起联合行动。警方并未透露这些嫌疑人的姓名和被捕地点,他们面临的指控包括侵占国家原材料罪和组织犯罪集团罪,如果被定罪,最多可能面临37年监禁。

  巴西警方透露,经过近两年的调查,他们发现这些矿石从巴西运出后经阿联酋中转,抵达葡萄牙、比利时和以色列等地,最终落入极端组织手中。

  调查还发现,犯罪团伙由两个分支机构组成,一个负责非法销售珍贵矿石,成员主要是中小商人和矿主;另一个负责倒卖公债和外汇,调查人员怀疑他们参与洗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