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三峡集团中标巴西两水电站经营权

  • 发布时间:2015-11-27 00:31: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三峡集团日前在巴西圣保罗参与巴西朱比亚水电站(装机155万千瓦)和伊利亚水电站(装机344万千瓦)特许经营权竞拍,以138亿雷亚尔(约合234亿元人民币)成功中标两座电站30年特许经营权。这是三峡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项目预计于12月30日完成交割。

  这是今年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国能源并购项目,也是三峡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此次竞拍得到国家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国内外有关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是三峡集团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实施跨国经营、打造全球水电引领者的重要步骤。

  据介绍,两座水电站位于巴西圣保罗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之间的界河巴拉那河上,相距约60公里,总装机达499万千瓦。(欧阳春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